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陸念慈-公務員之恥

      這位新莊蕭姓公務員說到一半,情緒越來越激動,大喊「我們軍公教到底犯了什麼罪?」她委屈地說,公務員是不景氣的代罪羔羊,勞工沒有付出精神、時間與金錢,「你們憑什麼跟公務員爭取齊頭式的平等。」
      蕭姓公務員說,非公務員可以選擇去公職考試,「我們要考一年二年三年四年五年才考上,這段時間都沒有工作。」她痛批,「你們為什麼不去努力!」也質疑社會打壓軍公教,只會造成台灣社會的均貧。
      一個公務員居然說出這種無知又自私的話,真的令人覺得國考制度有全面檢討的必要,否則連最基本的社會公平都不懂,心中充滿特權心態,只顧享受特權不顧吃垮國家,這種人如果還讓他處理國家事務,人民豈不遭殃?國家豈不覆亡?
      雖然這只是他個人意見,但部份公務員卻一直有這種聲音,只要特權被踢爆,就會嗆聲說「不爽可以去考啊」!如果一個國家的人民都像這個蕭姓公務員一樣,不事生產只是準備考試,試問誰來繳稅?....<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