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顏利真-誰教出來的?

無獨有偶地,筆者近日也親聞了異曲同工之「謬」!在本週一(二十二日)的朝會上,那位由公立轉任私立、身陷十八趴議題、領雙薪、月退俸兼慰問金,且經常告誡老師「校園不可以談政治」的校長,突然一反常態,似是在為自已辯護似的,大言不慚地對台下全校五千多名師生說:「各位同學,最近社會上發生很多事情,大家都在罵……但罵是沒有用的,如果你一直罵,外國人聽到了就會說:『連你們自己都在罵,可見你們的國家真的很不好……』所以,各位同學,我們要鼓勵他們…不要罵、要給他們打氣…」這,就是我們的教育現場。
在解嚴四分之一世紀後的今天,台灣的教育仍充斥著這種反民主、反教育、反改革的愚民言論,無怪乎整個社會沒有理性,不談政治、不會談政治、也不知該怎麼談政治?一遇到問題,只好「有話,亂說」,結果就是出現像「蕭姓公務員」這種既無知又無良的公「誤」員。
當法國的高中會考在問學生:「如果國家不存在,我們是否會更自由?」時,我們的校長卻仍在告訴學生:....<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