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4日 星期三

kalaok-ECFA災難!中國海砂

一年從大陸進口一千六百萬噸砂石,其中可能有一半是海砂,周明松說他幾次到台北港和基隆港發現,進口的砂 石中含有貝殼的情況非常普遍。大陸的海砂和機製砂是最便宜的貨源,而政府的立場是,海砂經過淡化處理後,含氯離子只要符合國家標準,就可以使用;周明松的 指述如屬實,這潛藏著諸多品質危機,政府應重視。
台灣水泥預拌廠通常將買來的大陸海砂或機製砂,加以水洗淡化處理,再摻入台灣的砂石和水泥,一般來說,檢驗就會過關,預拌廠如果將海砂洗乾淨,萬一洗不乾淨,用在建築結構中,就造成鋼筋會膨脹、房子龜裂的海砂屋。
花蓮的砂石 品質可靠

台灣河川擁有很好的砂石,其中,花蓮的立霧溪、木瓜溪、壽豐溪砂石品質優良,開採砂石可以疏濬防洪、又可促進就業機會,「東砂北運」最初花蓮一個月有一百多萬噸運往北部,最高紀錄還有一千萬噸,現在在大陸砂石進口的衝擊下,....<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