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小出裕章-騙人的學者政客 應抓去關

Q:你一直說實話,311後成日本人民最信任學者,承受很大壓力?
A:312那天,我看到福島一廠一號機爆炸,開始在部落格發訊,指出爐心已熔毀,輻射大量外洩。那時政府還隱匿事實,所長要我不要以個人名義發言。我說我講的是對的,拒絕他的要求。從那天到現在,我持續對核電廠災後狀況發言。我覺得正確,就要去做。
你 說我這樣對升等,研究經費沒影響?當然有,所裡有六個夥伴反核,其中有人申請當教授,都沒當成。但我沒感覺被迫害,因我一直在教職最低層,研究經費批不下 來,待遇很低,我不以為意。我沒想升官當教授,因我討厭聽命於人,也不喜歡命令別人,所以39年來,我沒有一次需要去做這些討人厭的事,都是做自己最喜歡 的事,舒適爽快。

別絕望否則就輸了

Q:當年你反核,日本才三座原子爐,後來擴增到56座;你一直要阻止核災發生,卻還是發生,怎麼看自己的人生?....<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