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獨孤木-我有罪

他的發言內容如下:
你有罪嗎?
如果你對一件自己根本是一知半解的事情,就跟著起鬨、攻擊,造成別人的損失,甚至有些人因而難以為生,或為此致死。如果你有宗教信仰,如果你心中有神。請問,你有罪嗎?
「十八趴」若非深入瞭解,就連軍公教本身都不甚清楚,如果你只是片面瞭解和片面探討,就跟著起鬨、攻擊,造成別人的損失,甚至有些人因而難以為生,或為此致死。
請問,你有罪嗎?

在這個社會對立莫名其妙升高的現在呢,我其實是主張一切回歸法制化。沒有法源依據的,就不可以發。而且我們針對事情來講,不要針對族群來發言。
一個制度如果太複雜,那該改革的是制度吧。
制度的改革一定會有人受影響,可是國庫沒錢了,你覺得應該怎麼辦?一年編八百億補貼沒有法源依據的18%符合公平正義嗎?
我心裡面有神,他告訴我我有罪,因為我坐視不公不義的事情持續存在。如果我放任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繼續存在,任由債留子孫,那就是一種更大的罪過。....<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