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Foxx-污名軍公教的推手

我最近就懷疑那些滿口說以前軍公教薪資不如人的天龍子弟,是不是跟趙少康犯了一樣的毛病,不知道公務員的月薪中本俸其實只佔一半,加給(以前叫工作 補助費)佔了另外一半。所以他們說40年前的公務員本俸只有民間企業一半,雖然單看俸給表是這麼一回事,可是加上工作補助費跟津貼之後其實他們領的錢並不 輸給民間啊。
所以我們可以推敲出,趙爸在15歲時假稱18歲入軍校,因為跟孫立人有關聯所以升不上去,只好在服役滿30歲官拜上校時退伍, 當時大約是民國60~62年之間,他的每月月薪加津貼是3260元,是當時勞工平均薪資的1.45倍。然後他的退休金拿了18萬3600元,相當於當時勞 工工作6年又10個月的薪水。
領了相當於勞工工作超過六年份的退休金,真他馬的窮,真他馬的待遇差,真他馬的毫無保障啊。
你說他為什麼要一次領,其實簡單啊。
趙爸退休之後又跑去當中學教師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