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過於孤獨的喧囂-縱火

問他是否有壯烈犧牲的打算,萬一真的要跳時,會擋著關廠工人連線的老人家們,大喊一聲「小弟代勞」然後縱身一跳。這小子倒也誠實,直說「沒有ㄝ,我是擔心他們跳我也要跟著跳了。」
「那你為什麼想去關廠工人連線的抗爭,有什麼東西觸動你嗎?」

「其實我任何抗爭都想參與。」
「因為成長背景的關係,讓我在生活中不斷感受到矛盾,我甚麼運動都想支援,這是一種全面反抗的感受,就像1984主角那種感覺,任何所謂墮落的我都支持 因為我們缺乏作亂和衝突。」作亂和衝突,成為撕裂全面壓迫與控制時刻的方式,作亂就是一種安適和凝聚,「我擺盪在自由與束縛之間找到自己的戰鬥位置。」
上面這段話看起來相當的文青,我懷疑他看的其實是麥田捕手。
「那你會有一種,趕不及上一個世代的革命,因此希望做點什麼,開創自己的江湖的想法嗎?」
「這當然也會有啦~~
混雜了生命歷程、前一波的勞工抗爭歷練、對於反抗的嚮往,還有其他有的沒的,成了學生上街的動力。不過這次遊行,看到的成員還是多以工會為主,其他的散戶卻沒有很多,就算是到場的學生,也不過是廣大學生中的一小撮人。比起311福島核災一週年的反核大遊行,或是國光石化之類的環境議題,勞工議題吸引到的一般民眾似乎還是不夠多。而我好奇的就是,這個「動機」為什麼無法種進一般人的心中。....<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