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6日 星期五

蔡宗禮-瞧!誰在攪中國文革

我沒有看政論性節目的習慣,但是每當社會議題有千夫所指之勢的指向統治者時,我喜歡看看李氏夫妻的節目是怎麼個說法。近日我就在李先生節目中,聽到邱毅說批判領年終慰問金的人,都是患了紅眼症,這跟call in進電視台而聲名大噪的蕭小姐,不是有「異曲同工」嗎?
而 李太太更不諱言的說「要挖,大家一起來挖」,這已失去一位新聞從業人員該謹守的份際,哪有節目主持人故意挑起社會的紛亂?而且只挑二個人為例:李遠哲月薪 50萬年終75萬,李登輝月退37萬年終42萬。筆者極痛恨這種針對性的批鬥做法,因為如此是幼稚,而且對人不對事,這直讓人想到社會新聞報導著:一對本 是恩愛異常的男女,不知為何情海生變,而以分手收場;可一方心有未甘,抱著「我得不到的,別人也休想得」的病態心理,潑灑硫酸辣手摧毀對方。而且李太太也 不知是有意還是無心,提到扁在北榮的醫藥費是全民埋單,是這樣嗎?新聞工作者不該善盡查證的責任嗎?這種幾近喪失理智的做法,實在是有違新聞倫理道德。
如果同時舉出馬英九周美青連戰郝柏村,我無話可說,但定靶式的射殺,我不能苟同。....<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