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蕭曉玲-批教育被解聘 性侵卻沒事

Q:為什麼認為老師的退休金太多?
A: 我以前當老師,每周教20~22堂課,薪水連同補助交通費840塊,共領5萬8835塊。民國96年,我反對市長郝龍斌的一綱一本,告北市教育局,隔年3 月,我被學校以「行為不檢,有損師道」的理由解聘。後來學校通知我領回當初月繳(2千多)的退撫離職儲金,我繳12年共22萬7千多,加上利息2萬9千 多,共領回25萬7千多。這利息是以台銀一年期定存固定年利率為準。我才發現老師繳這麼少,退休竟可以領這麼多。 
按 公務人員退休撫卹基金管理委員會規定,不合退休、資遣,於中途離職或因案免職者,依規定僅發還各人自繳的本息,我就是這種。可是如果你做滿25年,年滿 50歲就可領月退。按公務人員每年調薪3%,大多教師退休前都領超過7萬,依退休前最高月薪95%替代率計算,每月可領6、7萬領到死,但老師每月繳退撫 基金最多3、4千塊,繳25年,頂多90?120萬,一年多就領完了,這樣的退休金合理嗎?更何況退撫基金民國85年後才開始繳,老師根本沒繳多少錢。....<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