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0日 星期二

顏利真-老師的舌頭

這當中所隱藏的反動勢力,實不可小覷,因為它正把台灣的教育帶向「一言堂」的方向,藉由殺雞儆猴,來「割掉」老師的舌頭。
日 前(二十八日),南方朔先生在報端發表「台灣只剩反動的空話」一文,深切地道出了台灣現在的問題。南方朔先生說:「近代政治有一個最奇怪的語境。那就是有 權力的人可以堂而皇之的公然去製造階級矛盾,但卻不准別人去談這個問題,只要談了這個問題,就立刻會被扣上『製造階級對立』的帽子……」,信哉此言!其 實,不只政治如此,教育亦然--更確切地說,今天這些亂象實源自於保守、反動的校園。舉一近例,日前有某位校長在朝會上意有所指地跟學生說:「最近社會上 發生許多事,大家不要罵,如果外國人聽到了,會說『連你們自己都在罵,可見你們的國家真的很不好』…所以,我們不要罵,要鼓勵他們…」(見拙文,〈蕭姓公 務員 誰教出來的?〉,http://www.hi-on.org.tw/bulletins.jsp?b_ID=123745),就是這種似是而非的謬論,在荼毒著我們的下一代。
老師「不能罵」,連帶也教學生「不要罵」;它說「校園不可以談政治」,但卻不斷用政治力介入校園、打壓異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