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3日 星期二

新唐人-西藏的一場祕密戰爭

中共解放軍家庭出身的西藏歷史學者李江琳,出版了她的第二本書----《當鐵鳥在天空飛翔》。書中描述了中共50年代 對西藏發動的「秘密戰爭」。而,篤信佛教,天性淳樸的西藏人,跟共產黨殘酷無情的槍砲飛機之間,構成強烈對比。李江琳向本臺記者表示,共產黨對西藏人民的 暴力鎮壓和摧毀信仰,其實跟它對內地漢族人民所作的沒有本質上的區別。所謂「漢藏矛盾」,實質上是「共藏矛盾」。
1956年至1962年,中共解放軍以「民主改革」及「平反叛亂」之名,在藏區大規模殺掠。戰火下寺院崩塌、經卷焚燬、藏民傷亡近35萬人,藏族佛教傳統 文化幾被摧毀。這段血腥鎮壓的史料一直殘破不全。出版《當鐵鳥在天空飛翔》著作的西藏歷史學者李江琳在前言中寫道,「這場戰爭是中共全面奪取政權後,在境 內時間最長、規模最大的軍事行動之一。」而「從軍事角度來說,中共在藏區的戰爭是一場全勝的戰爭。奇怪的是,它也是中共宣傳最少的戰爭。幾十年來,這場戰 爭被小心翼翼的地迴避和掩飾著。」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