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自由-慰問金改革 只限明年

行政院長陳冲日前才宣布改革退休軍公教也可領年終問題,大幅限縮退休軍公教發年終的對象,但是,這項改革竟然最多只限明年春節、一次有效!
政府於法無據,年年發給領月退俸的退休軍公教一.五個月「年終」,引爆社會各方批判為不公不義,陳揆二十三日宣示改革,僅剩兩類退休軍公教人員可領年終慰問金。
經濟好就恢復 陳士魁點頭
國 民黨立委邱文彥昨天質詢表示,他剛剛才知道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是逐年檢討,「只有今年取消而已」,他詢問行政院秘書長陳士魁,「明年經濟若翻紅大好,是 否會再編預算發放?」陳士魁點頭承認,他還舉例說,過去也有民國六十一年、六十二年有編預算發放,六十三年沒編預算發放。
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痛批,又是馬政府騙人戲碼、以拖待變,二○一四和二○一六年選舉即將到來,馬政府停發慰問金政策恐再轉彎,最後又變成一場假改革,他將在今日立法院院會,要求陳揆表態說清楚,「只有明年不發?還是未來都不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