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5日 星期四

周昭亮-只要執政

民進黨成立之初,向老百姓訴說的理論,一是反對國民黨及高級權貴假借國家安全與正統之名所做的總總貪污、獨裁及不民主的荒唐事,二是要為台灣建立一 個為人民謀福利的理想國度。「局部執政」、「完全執政」或是「不小心執政」,在我看來應是為了要達成這兩個目標的手段與過程而已。
但是將執 政做為民進黨的最終目標,如謝長廷在專訪中掛在嘴邊的,就會發生很多違反上述兩個目標的行為與解釋。譬如,「與國民黨競爭誰比較有辦法與中國高人見面」、 「在黨內誰比較與中國交往務實,以博得在中騎牆台商歡心」、或者是發表「若我這次沒選上,我將永遠退出政壇」、「台灣現有憲法共識」等勉強出頭的事項。
寄 望蘇貞昌領導下的民進黨能了解人民的殷殷期望,認清民進黨帶領人民走上更高一層目標而努力,多花時間研究發表達成民進黨真正目標而努力。不要天天只想執 政,而讓其他民間團體掙扎著去做當初民進黨答應人民要完成的偉業。抓得到正確的目標,人民與你同感動共赴出,執政的過程也會得到人民高度熱情的。....<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