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8日 星期日

劉黎兒-台電原能會應重修學分

台電或原能會吐出擁核者掛在嘴邊的「福島核災沒死一個人」來,請別忘了,小出最重要的提醒是「台 灣北部人口密集,避難效率為零」,像福島核一廠30公里圈居民是14萬人,核四至少650萬人;且福島已有數百人死亡,包括因急性白血病死亡的核電工等, 福島兒童4成甲狀腺出現異樣及罹患了甲狀腺癌,健康被害將以數十萬乃至百萬人計,今後越加明顯化。
台電等表示,「福島核一廠外沒發現這麼高的輻射量。」但小出係根據NRC(美國核能管理委員會)的各層級核災模擬計算,而以核四爐心融毀、圍阻體受損層級為前提,跟福島核災不同,福島圍阻體沒大損傷,這是不幸中的大幸,原本有大損傷也不足以為奇。
車 諾比核災是一個爐放出50%輻射物質,據東電發表,福島三個爐、四個池合計放出量約車諾比1/5,只有四爐總量的2%而已;核四若圍阻體破損,即使只放出 20%,外加燃料池等,一下就是福島10倍。如此不能不考慮從核電廠撤退,連福島也差點撤退;而若失控則連在咫尺的核一、核二也遭捲入,不堪想像。....<詳全文>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