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林保華-台灣真的需要文藝復興

 也 因為是沒有選舉的“假期”,也有機會多參加一些文化活動,秋高氣爽,也似乎是開展這些活動的好時機。例如,玫瑰古蹟的蔡瑞月舞蹈社最近開展了許多活動, “老革命”史明接連三天的活動,有舞蹈也有默劇,展現他一生的革命活動,包括理論建設。詩人李敏勇也有他的新書“是春天為我們開門的時候了”的發佈會,台 灣正處於政治、經濟的嚴冬時刻,看到“春天”兩字,在失望無助的心理,冉冉升起“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的希望,哪怕這個希望是非常的微小,但是經 過詩人浪漫的筆觸,微小有希望慢慢變大。
 十月二十日這天,可是有兩場活動同時舉行,無法分身。一個是宜蘭文化局演藝廳,由蔣渭水基金會主辦的“破曉----大稻埕的天光”鋼琴小提琴雙協奏曲的演出,一個是真正在大稻埕的“台灣文化日”大稻埕1920年變裝遊行。後者早早就預約好去“觀禮”,而前者去年已經看過演出,所以只能出席記者會。 
對台灣文化缺乏了解的我,到本世紀才知道“大稻埕”這個地名,上個世紀雖然台灣來過多次,只知道有萬華而不知道有大稻埕,....<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