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31日 星期三

江雅綺-黎智英再會之後

證明自己存在價值
如今集團即將以175億元打包賣出,黎智英寫下「黯然」兩字,黎先生黯然的大概 不是價格,原因之一,可能是在眾家平面媒體敗在網路的免費通路時,壹集團的平面媒體反而殺出血路,但最終這場媒體大夢,仍敗在通路。這不禁讓人思考,未來 有沒有一種可能,媒體既可自行生產內容又可免除通路的威脅?
法國修改法律,是一個例子。在媒體數位匯流的趨勢下,這可能性越來越高,而勇於擁抱科技的媒體並不少。以傳統紙媒來說,聯合報系的數位布局是一例。此外,新一代媒體如《新頭殼》,自始至終就以網路媒體的形式存在,亦是一種新模式。
當然,壹電視也做過自建通路的嘗試,那就是大手筆送出網路電視機上盒,供民眾透過網路在電視機上觀看壹電視的節目。這項大方的策略,在比較各國多以公家補貼的政策,由民間媒體業者促進匯流建設,更顯難得。....<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