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西藏郵報-藏人抗議事件持續增加


兩名年輕人在白嘎鄉唐巴村第二大隊學校門口,高喊「西藏自由」,以及「願境內外藏人像兄弟一樣的團結一致」等口號;據報告指出,他們也高喊「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尊者返回西藏」,然後一起引火自焚。
面對日益惡化的局勢,中共當局嚴格切斷當地的通信,防止藏人向外界發送相關抗議的訊息。據悉,一名藏人在這場抗議中當場死亡,但尚不清楚是澤博或是丹增死亡。
然而,據報導稱,丹增(25歲)曾在2008年來到印度。年輕的藏人顯然曾赴印度北部喜馬偕爾邦蘇嘉(Suja)學校就讀。在該校學習6個月之後,返回西藏。
這起自焚事件並未有照片流出。然而,這起自焚的消息,來在兩名年輕男子次日在甘南 藏族自治州夏河縣自焚死亡之後:才帕嘉(Tsephak Kyab),21歲,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夏河縣桑科鄉日芒村人;10月26日晚間8時左右在當地的巴士站附近自焚身亡。在另一起事件,則發生在10月26 日星期五當天下午2點30分左右,一名藏人男子、育有兩歲女兒的父親拉莫德森在當地法院前自焚身亡。10月20日(星期六)同日同地區,也曾發生過3名藏 人男子的自焚抗議事件。迄今自焚藏人人數超過62人。....<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