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林朝億-給AIT打臉

給AIT打臉 電報找不到扁政府開放瘦肉精的時間表
林朝億2012/03/18
美國在台協會處長司徒文最近受訪時表示,台灣政府曾「承諾」開放瘦肉精肉品進口。發言人萬得福進一步說,指的就是2007年8月台灣政府通報WTO一事。 不過,維基揭密裡AIT 的電報卻找不到台灣政府確切「承諾」的說法;至於所謂瘦肉精換取陳水扁當年過境的說法,也僅是以「媒體反應」等簡報資料,供華府參考。
雖 然近年來,美國官方在公開場合都是以「督促」字眼,要求台灣政府執行2007年通知WTO將制訂瘦肉精最大殘留量「通知」(notification); 但最近AIT處長司徒文卻把這個「通知」,視為「承諾」,而不顧當時9月5日台灣政府再以「附件」(addendum)告知WTO,執行日期將延後實施的 事實。
同樣地,除了現任總統馬英九附和AIT說法外,聯合報日前社論還指控,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