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6日 星期五

月光族-親愛的馬總統

親愛的馬總統,
我是阿嘉,一個努力工作的社會新鮮人,卻也是個月光族。請你告訴我,我該怎麼辦。
四年前我看了一部電影,片名叫做《海角七號》。該片的第一幕描述男主角阿嘉(居然和我同名)因為失落和挫折,被迫逃離台北。當時還在台北念大學的我只覺得阿嘉的那句經典台詞很好笑,沒想到卻成為我現在的心情寫照。

A-Chia
(圖片來源:黑色童話BlackTale) 

我來自嘉義民雄,畢業於台北某私立大學,當完兵之後,在台北市一家網路媒體公司找到一份喜歡的工作。現在我已經工作兩年了,每天工作十小時,在永和租了間套房,有個固定的女朋友。和其他拿22K的同學相比,我覺得自己備受幸運之神的寵愛。
但是,我最近發現一件奇怪的事情:我銀行裡的存款數字居然隨著工作年資的增加而減少。於是我便設法整理了我的開銷記錄,想看看錢究竟跑到哪裡去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