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2日 星期一

Monkey-瘦肉精行銷法

馬氏瘦肉精行銷法
Monkey2012/03/12
瘦肉精在臺灣所引發的政治風暴,有如臺灣從去年冬天一直下到現在的雨一般沒完沒了,每天總是都有新的戲碼上場,供媒體與政客們炒作, 著實令人眼花繚亂,而其中最讓人看不懂的是:明明馬英九自己都已經在三月五日深夜乾坤獨斷的宣佈「有條件開放」含瘦肉精的美國牛肉進口,但是衛生機關卻依 舊在全臺各地稽查瘦肉精牛肉,著實詭異至極!。
這種令人無法理解的現象,直到臺北市環保局在三月十二日將「樹森」公司所進口的六千八百公斤 瘦肉精美國牛肉送進焚化爐銷燬(註1),同一天,衛生署卻公佈了其稽查含瘦肉精肉品結果,發現有四件澳洲牛肉、一件紐西蘭牛肉檢出瘦肉精「萊克多巴胺」, 另有一件澳洲牛肉檢出毒性較強瘦肉精「齊帕特羅(Zilpaterol)」,雖然衛生署官員宣稱:業者聲稱的紐西蘭和澳洲牛肉,是否貨源無誤,將由衛生局 追查(註2);另外,行政院卻也在當日晚間以新聞稿方式宣布,即日起加強查驗市售豬肉產品,採取多項新管制措施,包括要求養豬場主動切結證明豬隻未使用乙 型受體素等,「從源頭到消費市場層層把關」,讓「台灣豬」成為民眾安心食用的保證(註3)。這一連串比推理電影劇情還精彩、懸疑的轉變,才讓人恍然大悟 ──原來,....<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