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8日 星期日

BBC童倩-福島核事故

福島核事故的真相與責任日益朦朧
童倩2012/03/09
一年前3·11東日本大地震引發的海嘯、核電站事故的結果,令宮城、岩手縣兩大災區與核電站所處的福島縣現在的狀 況很不同。宮城、岩手兩縣主要面對的是如何復興的課題,但福島縣面臨的卻是不知何時才能完結的核輻射災難。因為洩漏核輻射的四座事故原子爐需要40年時間 廢爐,而這40年期間事故原子爐與已洩漏的核輻射還不知危害多深遠。

朦朧的事故真相

福島第一核電站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原子爐相繼爆炸時的內部真相是什麼、記錄的數字是什麼,一年來並不像地震、海嘯那樣隨著很多災民提出錄像、證言越來越清晰地公開在世人面前,核電站事故真相反而越來越朦朧了。
核事故發生後,日本政府就遭到福島災民和中國等周邊國家指責事故真相與處理手段不透明。今年1月日本更揭發出,首相官邸當時召開的「原子力災害對策本部」15次會議中,10次沒記錄,更引起日本社會嘩然。....<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