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新唐人-維穩向前進 司法向後退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在兩會進行報告中,提到了「司法公正」,但是對於「司法獨立」卻只字未提。學者認為,如果司法是屬於某一個部門或者是某一個政黨團體的話,那麼肯定沒有公正可言,同時有司法腐敗的根源在裡面。
中共最高人民法院院長王勝俊在人大會議進行工作報告,報告中關於「公正司法」或「司法公正」出現了8次,在提到「獨立審判」時出現1次「獨立」,但沒有提到「司法獨立」。
報告一開始,王勝俊首先提到加強刑事審判工作,全力維護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表示,「維穩至上」相對破壞法治社會,如果一個國家「穩定高於一切」,那就等於沒有法律了。穩定比司法還要高,比憲法還要高,那就是專制社會,就是「人治大於法治」的社會。
「東南大學」法學院教授張讚寧:「不穩定的根本原因, ....<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