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新唐人-洩漏週年 續推核電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兩會期間,大陸國家核電技術公司董事長王炳華透露,當局將在年內恢復審批新建核電項目。對此,專家評論指出,人類直到目 前還無法安全利用核能,日本福島核事故剛剛發生一週年,當全世界很多國家都在重新反思核能危機,考慮減少和停止核電站的同時,中共就計劃繼續大力發展核 電,這只能說明中共當局無視民意、不負責任。
3月10號,王炳華在政協記者會上表示,「清華大學」自主研發的項目「高溫氣冷堆」,將會在今年(2012年)內正式開工建設。他預測,當局將會在年內重啟核電站新項目。
對此,「核安全信息交流中心」發起人何岸泉向《新唐人》分析指出,在中國,由於核電「大躍進」形成了巨大的利益團體,他說,王炳華很可能是代表核電利益集團放風,試探國內對恢覆核電站審批的反抗程度。但無論如何,他認為,中共當局肯定會在今年年內恢復新建核電站的審批。
何岸泉:「現在的中國(中共)政府沒有辦法管理這些權貴團體、利益集團,他們要做甚麼,政府管都管不了。為甚麼?....<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