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吳國維-不站出來就吞下去

不站出來就吞下去
吳國維2012/03/15
從阿拉伯之春、占領華爾街到烏坎選舉,這些事件告訴我們,如果人民沒有站出來為自己發聲,政府會慣性地犧牲大眾權益,而我們也永遠不會朝向更完美的世界前進。
美 牛問題在民調上,一直呈現超過七成五的不滿意度。但近日許多支持開放的立委、名嘴與媒體,開始積極遊說甚至恐嚇人民,不開放將導致經貿衰退的嚴重後果,但 卻又無法同時闡明開放後的經濟優勢,令人不禁質疑,這項政策決議究竟是否符合多數人民利益。倘若獲利者僅限於有能力購買更昂貴安全肉品的財團與高官,卻無 法保證多數人民的健康無虞與分享經濟果實,那社會大眾自當有不淪為犧牲品的權利。尤其當面對不公義現象或蠻橫政府時,更是人民不吝犧牲個人工作與生活,走 上街頭表達抗議與展開自救的關鍵時刻。
筆者因工作經常往返歐陸,途中難免碰上形形色色的示威遊行活動,有些熱鬧歡樂猶如嘉年華,但也有交通癱瘓或運輸罷工造成居民不便情況,甚至上演警民衝突者亦不在少數。....<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