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大紀元-經濟盛宴已近尾聲

【大紀元2012年03月20日訊】(大紀元記者王添財綜合編譯)北京利用中央控制、命令方式創造有利經濟發展的條件,如通過政府開支和引導銀行放貸來維持經濟增長,藉此提振經濟產出。不幸的是,發展至今,中國經濟面臨巨大問題。
經濟專家大思(Satyajit Das)在美國財經網MarketWatch發表一篇文章稱,美國和歐洲這兩大主要貿易伙伴經濟疲弱,中國產品的出口需求將不振。而中國國內藉由舉債來推動的投資也開始浮現出負面作用。
中國維持高增長水平的能力值得懷疑。更確切地說,人們無法肯定北京還有能力進一步刺激經濟。重新平衡國內消費和投資的過程中面臨的前所未有的挑戰,令人質疑中國是否有能力適應此一新的經濟環境。
放緩經濟增長還將造成社會、政治方面的挑戰。中共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多次承認,中國經濟回升的基礎還不穩定、不鞏固、不平衡。
傳統的看法是,....<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