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9日 星期一

吳建輝-通報=承諾 噢買尬

通報=承諾? 噢買尬楊永明!
吳建輝2012/03/20
今日讀報,經中央社報導,自台大政治系辭職轉任新聞局長之楊教授永明指出,對於WTO之通報,乃係我國對於WTO會員之承諾,及此,頓有振聾發聵之感,然轉念間,悽惶之情,陡然而生,不覺涼意透脊。
楊 教授浸淫國際關係與國際法數十年,又係維吉尼亞大學國際組織與國際法博士,文采風流,學養俱深,今就通報(notification)與承諾 (commitment)之法律定性,為此震古鑠今,法學上之新發現,而不才忝為國際貿易法之後學,竟不知此見解,而無從望其項背。
轉念又 想,想必是不才學植未深,中英文造詣俱差,一則中文無法理解「通報」與「承諾」兩者同義之原由,一則無法窺得notification與 commitment係為synonym之堂奧,想來學海無涯,以吾人資質之駑鈍,即令三慮,恐難有所一得,是以不揣淺陋,以此就教於楊教授。....<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