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鄒景雯-台灣人押錯寶

一票台灣人押錯寶
鄒景雯2012/03/16
薄熙來下台了,一票台灣人紛紛倒地,因為押錯了寶。在政界,國民黨內拍薄熙來為「大陸馬英九」的,就有一狗票,現在還在位的,海基會 董事長江丙坤就是一個顯例。在商界,當然以「山西老鄉」郭台銘莫屬。台灣人為何沒押對寶?多數是個人財產、身家利益取向,並非真正認識中國所致,從這個角 度看,薄熙來下馬不也提供了一個很好的教訓。 
薄熙來這次政治資本徹底歸零,過程雖未鉅細靡遺,但是大體上是攤在陽光下,讓大家看得目瞪口呆。在中國第一代強人於鄧小平謝世而告終後,中國領導班子間的鬥爭即日漸檯面化,不少人預測今後包括第五代上台後這類的競逐只會愈來愈「公告週知」,不會加以隱晦,也將失去優雅。 
這次薄熙來中箭落馬的整個腳本,內行人看門道,會以快狠準來形容,因為出手的時間點,精準地掌握了中共權力替擅的時間表,....<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