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劉黎兒-老婆變革命志士

人間異語:老婆變革命志士 怎麼會這樣
劉黎兒2012/03/15


Q:妳寫情色、很受男女歡迎,怎會在這1年變反核女王?

A:去年日本核災後,東京輻射污染嚴重,我們全家逃難到大阪,曾覺得可能連東京家都回不來了,我很痛切知道人生歸零的感覺。後來回台演講,我講到核災的不近情理,越講越義憤填膺,我先生王銘琬說:「我老婆變革命志士,怎會轉變這麼多?」
2004年,我離開《中時》特派員工作,吃喝玩樂,在不同媒體寫喜歡的議題,我寫過東京、京都滿喫俱樂部,還帶讀者去京都玩,都是要吃得痛快。王銘琬還笑「這是最浪費能源的。」我寫情色也很生猛,台灣很多歐吉桑愛看。
但 核災太荒謬了,尤其擁核派的數字都差真實數字好幾個零。再回頭看台灣,竟連一本核電書都沒有,我很焦慮,開始拚命寫核電文章。像從研究單位到媒體排名全球 16個或全球3個最危險核電廠,核一核二都榜上有名。日本作家廣瀨隆寫過《把核電廠建在東京》,大家認為是黑色笑話,....<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