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大紀元-跨國企業 遷離中國

【大紀元2012年03月15日訊】(大紀元記者程木蘭綜合編譯)跨國企業近年在中國一直面臨工資上漲的威脅,很多東南亞國家也頻頻向它們招手。但不久,這些國家也出現了工資上漲壓力﹐使企業可選擇的遷移地就更少了。這也造成全球製造成本和銷往世界各地產品價格相繼高漲。
如《華爾街日報》一篇報導,跨國企業遷離中國,調漲工資也如幽靈般隨行到亞洲其他國家。馬來西亞內閣已經批准即將執行史上首次最低工資制度。馬來西亞這一決定之前﹐其他一些亞洲國家已採取類似措施。泰國和印尼境內連續多年貧富差距不斷擴大之後﹐過去兩年都提高勞工工資。
比如去年﹐隨著勞動力和貨物價格上漲﹐美國男裝企業Jos.A. Banks已將部分製造從中國移往亞洲成本更低的地方﹐例如印尼。
該公司首席執行長布萊克說﹐雖然他還沒有看到印尼工資上漲的苗頭﹐但並不排除可能性。布萊克說﹐服裝業老是在發展中國家搬來搬去﹔....<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