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5日 星期四

深音-福島周年 勿忘核災

2011 年 3 月 11 日,日本宮城縣東方外海發生了規模 9.0 的大地震,連帶引發海嘯,衝擊了位於福島的核能發電廠;這場天災迫使得世人重新檢視核能發電所隱藏的淺在危機,也使得各國相繼下達停止發展核能的指令。如 今,在福島核災滿周年的前夕,我們如何能忘卻歷史的教訓,放任著一座座的核能發電廠在台灣繼續運行、啟用,而無動於衷?
這一集的深音,我們邀請「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崔愫欣、「台灣東北角協合聯盟」吳春蓉、以及「蘭嶼青年聯盟」林詩嵐一同就核能電廠的問題進行討 論。究竟,在過去的一年來,世界各國對於核能的應用有什麼樣的轉變?而台灣相較於這一波的反核潮流,又做了什麼樣的因應措施?此外,我們也希望能透過蘭嶼 及貢寮兩地的在地團體,為我們說明核能對地方所帶來的衝擊,並藉此省思台灣的能源政策該作什麼樣的轉變!....<詳全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